陌柒✩

会为喜欢的人创作无数的梦想与期待

剩下的盛夏 〖下篇〗




04

自从王源那次生病之后,王俊凯越来越不信任他对于自己身体的评估,每天盯着他吃水果,在他准备熬夜学习的时候霸道的摁住书页让他休息。



“王俊凯,我真的没事了,你看我现在身体好的可以打死一头牛!”王源皱着眉头看着气定神闲坐在他身侧的王俊凯,“你让我写一会儿,就一会儿~”



“王源儿,校医说的话我不用再和你说一次了吧?身体虚弱,缺乏营养和休息。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王俊凯拽起王源把他塞到被子里,连被子角都掖的严严实实。



“我今天的数学卷子还没改呢……”见那人根本没有松口的意思,王源低了低声音,有些委屈。

“我帮你改,明天你就能看见了。”


“可……”

“明天你也得给我讲一下政史地,这些见鬼的文字拆开来我还认识,这连在一起怎么都不是人话……”


一提到政史地,王俊凯的眉头就轻轻蹙起来,眼睛里映着窗外的盈盈月光,王源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今晚的月色很美,王源忍不住想起那篇《荷塘月色》,他大抵和朱自清先生不一样,没有细碎的小煤屑路,没有满池娇艳醉人的荷花,也没有悠悠采莲曲。

他有的只是这半室浅浅月光,还有身侧这个温柔又霸道的人。


迷迷糊糊的,王源整个人卷进了朦胧的梦境,感觉到灯光被人调成了淡淡的橘色,他满足地向被窝里钻了钻。

在马上坠入满是荷香的梦的前一秒,他似乎听见一个好听低哑的一句话。


“王源儿啊,可别让我担心了。你知不知道,你那天有多让人牵挂……”



那是梦一场的荷香盛夏,那是恋一次的月光荷塘。

那是他们两个交织的盛夏。








05

高二似乎来的过于快了些。

快到王源没看清寝室窗前那几叶青色树叶的纹路,快到王俊凯没找到一支合适的描述夏季的花蕊,快到心里那片荷塘都还没来得及再盛开几次。


并没有太出乎意料,王源选了文科,王俊凯去了理科班。


或许是学校怕麻烦这些学生,寝室的安排居然一点都没动。

当两个人重聚到这个小屋的时候,心照不宣的没有说话,只是笑笑。


缘分让两个人相遇,也温柔的没有让他们分开。

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分班第一天的晚上,王源在班里做了值日,回寝晚了一些,刚开门就看到仰躺在床上哼着歌的王俊凯。


“干嘛这么开心?”快乐似乎会传染,王源似乎也有些放松,他挂上钥匙走到王俊凯身边,嘚瑟地打了他一个脑瓜崩。


“今天没有政史地的催眠课,我真的很快乐。”王俊凯笑嘻嘻抓住王源还没来得及抽回去的手,桃花眼里是晃呀晃的荷塘。


“你怎么这么排斥这三科”王源轻轻咳了一声,红晕慢慢爬上双耳,却没有收回手。


“可能是气场不合。”

“去你的”


王俊凯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就看见王源坐在书桌一侧埋头写着什么。


“臭小孩,头太低了,眼睛不要了?”王俊凯揪着王源的衣领起来,看了看他的头发,“臭小孩你头发怎么不吹就坐在窗子下面吹风??你还想发烧??”


“王俊凯你再叫我臭小孩你试试!你就比我大了5天!”

“大5天也是大,乖,叫哥哥”


“王俊凯,你是不是想打架??让你见识见识你刚哥的厉害”王源拎起自己的靠枕面对王俊凯的脸就拍了过去,在王俊凯追上来的前一秒窜进了卫生间。


“你抓不到我~”王源冲着外面做了一个鬼脸,嘚瑟的两只兔耳朵都晃呀晃的。


“有本事你别出来睡觉”王俊凯挑了挑眉,搬了一个椅子坐在卫生间门口,老神在在的翻书。


“……王俊凯,你是不是想考北京的学校啊?”

“嗯,你呢?”


“那我……如果和你去了同一个地方,同一所大学……我们能不能……就是……”

“嗯?”


桃花眼里藏着名叫喜悦的糖果,连眼角都挂上了半丝甜味,王俊凯等着后文,却没了动静。


“我们能不能还在一起……学习……诶哟你能不能别突然开门……吓我一跳……”王源瞪着突然开门进来的王俊凯,杏眼滴溜滴溜转。

“好”


王源呆滞地看着面前的人,愣愣的有些可爱。

“我说,好。我们去同一个地方。”


那一刻,王源听见好多声音,却又都听不见。

王源觉得一定是狭小的卫生间空气不流通,不然为什么他脸烫的厉害。

一定是有人敲起了细细密密的鼓点,不然他的心怎么会跳的那么快。

一定是氛围出了差错,不然为什么现在的王俊凯那么温柔,他的眉眼,他的声音,都有了盛夏荷香的绵长味道。



我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因为山中有你的声音,水里有你的倒影。

你是我的无尽荷塘,我是你的清浅月光。






06

王源和王俊凯在彼此给彼此疯狂补习的状态下度过了结业考试,最终以各自全A的好成绩结束战斗。

可紧接着的忙碌高三也毫无过度的来到了大家身边。


王俊凯坐在床边擦着头发盯着书桌前那个圆乎乎的脑袋发呆。

自从高三以来,王源就格外认真,每天回到寝室洗漱后就好像粘在椅子上一样,一动不动。

唯一动的可能就是那堆练习册了。


王俊凯知道,文科生考入北京是很难的,一方面他想让王源和他走进同一个地方,另一方面,他又不想看王源那么累。


“别守着我了,我今天要熬到很晚。”王源转着笔瞄了一眼身边呆呆愣愣的王俊凯。

“谁……谁守着你了,我去睡了!”


炸毛猫咪不多见,王源憋着笑写作文,肩膀直发抖。


第二天王俊凯迷迷糊糊醒过来,就看见一个深蓝色的背影。


“醒啦?”王源边打领带边从镜子里瞄王俊凯,笑的不怀好意,“你晚上说梦话……为什么喊我的名字?”


王俊凯愣了愣,难得的语言失灵,“什么?……不是……”

“本来想偷亲你的……算了以后有大把的机会”


“诶你等等!”

“啊?”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事啊,你要真有那个意思我也没意见啊”


“臭小孩你和我贫是不是?成啊,你给我站住”

“诶……你干嘛??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王源告饶一样抓住王俊凯的衣角,企图摆脱对方捏自己脸的手。


“对了你干嘛去”

“今天校园开放日,我是学生代表~”


“??理科这边没有通知啊”

“挑的都是我们会说话的学术人才,需要了解校史的,你们都是看见一堆文字会困的人,确定可以?”


“……算了……你去吧,晚上我等你吃饭?”

“行啊,校门口见?”

“我等你”



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可以等你。





07

又一年盛夏,蝉鸣声一阵又一阵,似乎在倒数着最后的时间。

毕业季身后藏着高考的小怪物最终拥抱了这一年的学生。


毕业典礼,学校宣布着优秀毕业生的人选。


“王俊凯”

感觉到身侧的人站了起来,王源下意识抬眸看了他一眼。

感受到他的不安,王俊凯笑了笑,强忍住不去揉一揉王源的头发,哑着声音说:“我在上面等你。”


随着王俊凯站定,校长嘴里“王源”的名字也刚好念完。王源惊喜地站了起来,却和台上的王俊凯对视。


那双眼睛里全是笑意,满满当当,在灯光和周遭气氛的影响下,竟然平添细碎的星光。王源看着王俊凯,一步一步走上台,站到他身侧,轻轻说:“我来了。”


“嗯,我知道你会来。一会儿结束之后,去天台”




“喂王俊凯,你走什么神啊,联谊你到底去不去啊?”

“不去了不去了,都说了和王源儿约会了”


“啧啧啧你们两个也真够腻歪的……诶当初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

“当初我们毕业后我约他去了天台,正好赶上学校放气球,五颜六色的特别漂亮。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王源的眼睛,晶晶亮的,温柔又可爱。没有太多的话,我先说的要不要交往,他说‘好啊,那以后就可以明目张胆亲你了’”


“啧啧啧,你能不能收一收表情,我一直以为是王源追的你呢”

“其实我很明白,我们之间并不存在什么谁追谁,只不过刚好幸运的,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而已。”王俊凯脱下学校活动的外套,为自己的故事做了总结,“好了我先走了,有点想他了!”

“王会长重色轻友啊!”



王源坐在花店里发呆,本来和店长商量好的今天休假,今天就和王俊凯出去的,可谁想到店长临时有事需要看店。

五分钟之前他给王俊凯发了微信,可是这人居然没回,看回家怎么收拾他!


“这家店离学校太远了,你来这里做兼职多不方便”王源抬眸就看见逆着光走进来的王俊凯,“要不然换一个兼职?”


“可这离你实习的公司近啊……”王源从旁边接了一杯水想走过去,就看见王俊凯拿起柜台前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似乎想动手打开,“诶你别动这是别人定的礼……盒”


礼盒打开,是彩虹色的玫瑰花,卡片上的Karry&Roy 格外明显。

王俊凯捧着礼盒走了过去,微微低头吻住王源的眼角,低低笑:“傻瓜,就是送给你的啊……”


王源接过礼盒,却猛然发现自己左手无名指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上了一只银色的戒指,上面刻着K,简洁又好看。


“王源儿,这辈子要和我绑定吗?”王俊凯晃了晃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闪着光亮,他笑得像极了高中的孩子,“以后所有的岁月都和我在一起吧……”


“傻子……我剩下的所有盛夏,剩下的所有时光,以后都是你。”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所谓盛夏,可能就是有那位值得盛夏蝉鸣的那个人。

所谓刚好,不过是漫长岁月开始前已经找到了那个可以与之相配的灵魂。

这一切都刚刚好。





-END





⭐不好意思啦大家 我才写完下篇 写的匆匆有些地方不太好也请大家原谅呀!

🌟非常感谢阿兜的授权了!笔芯


评论(12)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柒✩ | Powered by LOFTER